時事觀點

 

 

 
 

 

     
 
 

證據在哪裡?台灣快爆銷了!

陳大鈞(作者為台中技術學院副教授、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會員)

刊自 2006年04月19日 聯合報

 

連日來一些民意代表不斷爆料,將電視媒體當成自己主演連續劇的免費舞台,如果我們仔細思考一下,其實這種以爆料博得版面的選舉文化,影響台灣社會的穩定性甚鉅。

平心而論,我們不苛求爆料者一定要有百分之百的證據,但起碼應該有百分之五十以上證據提出吧!而且真要爆料也應該與被爆料者共同處理,或有相當的公平發言機會,這樣的爆料或許比起無的放矢的亂鳴亂放,更能讓社會大眾接受。

再者,個人認為,爆料不應該波及無辜的下一代,看看近來的案件,陳哲男事件已犧牲了陳其邁這位優秀人才的政治前途;再拿第一夫人SOGO禮券案來看,如果陳幸妤與趙建銘去SOGO買東西的價錢是在合理範圍內,而與一般大眾差不多的情形下,實在不應該加以渲染而將政治人物的下一代拖下水。希望爆料者能多一層理性思考,做合情合理的發言,再這樣爆下去,台灣快被爆到報銷了!
 

 

作者為台中技術學院副教授、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會員)

 

 

 

   
 

TOP

   
 

 

---關閉視窗---